肆. 萌新體驗心得

 

為了比較好講解,我又開了一隻新帳號,體驗新手會遇到的問題,一個禮拜玩了九百多場,我遇到的新問題會放在下方。

1. 新手申辦帳號時有沒有輸入新手邀請碼,哪種邀請碼是比較好的

2. 新手教學的難度與幫助

3. 新手要去哪裡練車

4. 車位的數量、兵營的人數

5. 銀幣的不足(所以請一定要看前一篇)

 

 

一. 新手申辦帳號時有沒有輸入新手邀請碼,哪種邀請碼是比較好的

 

亞服邀請碼真的比其他伺服器或是外國實況主給的邀請碼,選擇的多樣性與獎勵內容差了不少,在申請帳號前,我也和WG員工反映過了,他們說他們有提上去過,最後的獎勵內容就還是這樣。

那為什麼要使用這個邀請碼?因為我用其他伺服器的不知為啥失敗惹,所以保險起見請使用亞服的邀請碼(絕對不是他比較好,只是因為怕麻煩)。

那這個” WELCOMETOWOTASIA”邀請碼,裡面最有價值的就是那台Object 244,

不過大概要每天解任務,花一個禮拜才能拿到,不能說爛,但我體驗的感想就是,144的銀彈穿深、194的金彈穿深,快五秒的裝填時間,只能說堪用而已,賺錢的程度,我也覺得普普通通。

T-34-85M是中坦在各方面都很好發揮,但Object 244是重坦,他自身能力的關係,導致他遇到的敵人基本是重坦,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傷害比T-34-85M好不少,我都懷疑是不是拿錯車。但我覺得新手拿到這台應該打不出太好的成績。

 

二. 新手教學的難度與幫助

 

第一關 : 鍵盤的左右移動、滑鼠左鍵右鍵使用方式

第二關 : 弱點的瞄準與側襲敵人

第三關 : 草後偵查與佔點勝利

第四關 : 第六感與補給品的使用

第五關 : 模擬實戰應用

 

老實說新手會遇到的問題,絕對不是你在新手教學能學到的,你就算用奇葩的方式,也還是能通過新手教學,我是建議官方出更多更進階的,讓玩家去挑戰。

我舉個例子,開很多小關卡(像是機制、地圖、擺角),每完成一個就可以獲得小獎勵,全部完成可以獲得特殊獎勵和勳章。

新手教學是不是要做更改,遊戲的複雜程度真的遠不是如此。

 

P.S 地圖探勘在我體驗亂玩三個禮拜後更新的,所以對新手來說又有更多學習的途徑。但這裡是亞服,是很危險的,學會了也只是比較不會被欺負罷了,高手的路還有很多要走。

 

三. 新手要去哪裡練車

 

有兩個伺服器,香港伺服器(HK)與澳洲伺服器(Australia)

兩個伺服器我都打了不少,我個人是推薦五階以下去澳洲伺服器。

 

香港伺服器的好處就是排的速度比較快,但都是真人,所以跟你未來會到的中高階環境比較貼近。

 

澳洲伺服器的好處就是在五階以下可以遇到官方設置的BOT,你的傷害有機會做得比較高,但問題也是很多。

1.  Ping高(通常會有延遲)

2. 人數少,就算有官方的BOT,排隊時間隨便都2分鐘以上,還有排不到人的情況(超過五分鐘,就必須重新匹配)

3. 東巴太多(說到這個就很憤怒),太多玩家開著稀有或是具有主宰力的戰車,除此之外還三個人組排,擺明就是來欺負人的,WG設計這個到底是要給新手學習打BOT,有更好的遊戲體驗,還是來讓一堆幾萬場的玩家來虐菜,進而影響新手玩家體驗的,真的是有夠不合理。

4.  BOT 設計極度不合理,正常來說,BOT的視野、裝填速度應該要更貼近真實情況,我開著輕坦,草後15米且超過300公尺的距離,照理說以一般情況來說是不會被發現的,但我開砲,基本一定被發現。

BOT的裝填時間也很不合理,射速過高,說真的如果正常會射擊的BOT,絕對打得比新手玩家還好,我還在用著75%的組員,BOT輕易的把我給打爆。

 

BOT好處就是如果你會玩(需要躲掩體、黑槍、等隊友上去你才上…等賣隊友技巧,你就能打到很多傷害。但我就好奇啦,BOT是設計給新手的,還是設計給那種打了幾萬場的玩家?是要新手學習正確的觀念,還是讓他們從新手就學會在後面黑槍?

 

我也很好奇為啥WG其實做得並不差,但重點是玩家沒有得到相對應的知識,很像做了很多,但沒人要看的窘境,那真的該好好檢討,如何用更好的方式來幫助玩家。

 

四. 車位的數量、兵營的人數

 

首先車位一個300金(你沒花錢的,基本上只能賣WG給你十個國家的一階車,來獲得免費的車位),但問題來惹,每個國家的一階車上都有100%的組員(就算重新訓練至少有80%或90%),如果你花兩萬銀幣招募,只能招募到75%的組員,所以說你組員留不留?

新手兵營只有16個位置,兵營床位一個300金(16個位置)如果一台車至少兩個人,那你最多只能放8台車,之後就放不下,所以如果你是無課玩家影響就更大。

重要的是,你每天賣車是有上限的,你想練車,但因為賣車是有上限,不要的車賣不掉,造成車位不足,所以你前幾天想積極練新車,很容易就遇到不花錢就啥也做不了或是你必須犧牲一些對你未來是很有幫助的東西。

 

五. 銀幣的不足(所以請一定要看前一篇)

 

到五階前的戰車基本上都不會太貴,但是問題是車子的組員,一個組員要2萬銀幣,一台車基本都會超過2個組員,也就是每開一台車,一定會需要花超過4萬銀幣在組員上(千萬不要用免費的50%組員,你一定會後悔,省下這筆錢,你的效益與未來發展是極度不划算的,省小錢,但到後面付出的代價大太多)

你說新手邀請碼給的2階小金車賺錢?我均傷1000左右,但也才少少幾萬,新手能賺的錢絕對少非常多,真的賺不到什麼銀幣。

組員是一筆花費,車輛是一筆花費,後面為了讓戰車性能提升,還要買裝備,對新手來說,這些開銷真的非常大,而且是個無底洞。

所以想賺多一點錢,請看前面一節(0.3申請學員任務)和第七章遊戲經濟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chia 的頭像
    Pinchia

    自得其樂的部落格

    Pin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