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操作並實驗

 

身為一個懶惰的人,總想偷懶,所以我就用機器學習來訓練跑跑卡丁車的影像辨識。

首先我挑了一張非常簡單的地圖,只需要用到右轉的「城鎮運河」,把卡丁車移動到大馬路上,前面都沒有障礙物的情況,一張張圖片擷取,為了怕辨識失誤,我除了用攝影機外,還用電腦一張張截圖。

 

除了簡單的前左右(後沒必要),我還模擬了撞牆的情況,所以每一個轉彎處的牆壁,我都一一撞,花了好幾個小時,訓練完後就開始改程式,程式都沒問題,但一開始就遇到模組錯誤的情況,英文很爛的我還是看了好幾個外國網站,看了一堆的方式,就一一嘗試,結果嘗試的過程中產生了更多的問題,最後我就把所有的套件、模組都更新,結果還是不行。

 

我一一把所有深度學習需要用到的套件、輔助都安裝了,結果還是有問題。

 

沒辦法的我只好把套件、模組都卸載,再重裝,結果又出現問題,Anaconda的Lib拒絕我安裝套件與模組。

 

悽慘的我又出把相關安全性都勾選同意,好不容易又安裝完成,結果無情的ERROR又跑了出來,不過看著ERROR愈來愈少的我感的很欣慰。

我想了那個ERROR很久,看了那麼多解答,有改變版本或是卸載,安裝特定版本。

但這樣太麻煩,可能又要開虛擬環境,卸載目前最新版本的模組與套件,還不保證能正常跑。

所以我就跑去吃飯了,順便回家拿keras深度學習的書籍,回到實驗室看了第一個錯誤,tensorflow裡面有keras耶,會不會式這個衝突,所以我就去卸載keras,結果就能正常運作了。

 

很高興的我以為可以用這簡單的模型去寫相關腳本了,結果發現不管使用何種虛擬鍵盤,跑跑都不接受輸入。害我當時都有想去設計相關機構來按按鍵了。

我想,既然都訓練了那麼久,那就拿去玩賽車小遊戲,結果一開場就墜毀,讓我都懷疑我的data到底是有多爛了。

 

想不到能用這簡單機器學習模型做什麼的我,就在腦中思考簡單、按鍵少、判斷少的遊戲,沒錯!就是google小恐龍,不用網路也可以玩的小恐龍!

 

GOOGLEAI6.JPG

 

因為只需要空白鍵,所以我只設定了兩個類別,跳躍與不跳躍。

辛勤的我一樣把資料用兩種方式整理起來,一次給他訓練個千次。

期待表現的我,就開始讓他跑,結果—這什麼爛成績!

 

要你何用?

 

後來我反思一些問題點 : 

1. 照片的清晰程度

2. 攝影機太爛(不到1000)

3. 擷取時FPS設定太低

4. 不應該用電腦內建擷取,如果要使用攝影機,那用攝影機拍的Data 訓練就好

5. 擷取的時間誤差

6. 擷取的資料太差,應該更嚴格篩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ython 自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chia 的頭像
    Pinchia

    自得其樂的部落格

    Pin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