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就打文章,打完時才發現已經拖到11點了,最近打文章都打超慢,之前大概1小時就打完了,我也沒有打得比較認真啊! 到底是什麼把我的時間吃掉了。

最近靜坐倒是做了很多,我每天大概至少都會花兩小靜坐,最大的改善是基本上沒有發脾氣,莫名的情緒變化也變少了,就算是短暫無七情六慾、平靜的感覺,不過也要觀察一下是不是累積,不過目前沒有這種感覺,就繼續努力下去吧! 下星期一我想出去運動,那要好好安排時間了。

11點多來了很多人,一堆不認識的,然後他們有人要先出發,他們要我等老闆,因為不知道老闆什麼時候問事完,我就在那邊靜坐。坐到一半我就聽到有人在叫我(阿就沒進入平靜的狀態,應該說那是我的一種追求),師兄說要帶我去,然後我就跟三個師兄要去搭計程車。

 

然後我就在想,為什麼我在家都靜不下來,是哪個原因呢? 就像是咖啡廳一樣,它可以讓你很放鬆、很有靈感,但在這邊,為什麼它適合靜坐?

搭計程車時,他們一揮,就招到了? 開計程車的是一位60幾的老伯伯,白髮與稀疏的秀髮,還有沉默。師兄就告訴他,由他來告訴他怎麼走,我就觀察那個叫車APP一直跳通知,上面備註還寫著 : 不要聊天,還很多篇,真是個方便的APP。

一路上的高樓大廈,還有很特別的跳蚤市場,一整排都是~ 我也很想去走走看看,但我不知道這是哪? 而且在台北的時間可能不會超過1個月,台中裝潢應該不會拖一個月吧!

 

然後這裡是哪? 南港車站??? 這又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地方? 首先我們先去逛了Uniqlo,一件衣服可以抵我全身上下的所有行頭,不說了,莫名的辛酸。

 

感覺又到了一個格格不入的地方,照了鏡子好幾次,哀!真的格格不入。

但後來想想,反正我就奇葩,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

前幾樓都是賣衣服的,我就想,這邊的租金事不是超貴啊! 這感覺不是我該來的地方耶! 愈往上走愈來愈多賣吃的,那個價格也都很高,然後就到點了,這家是什麼,我偷看一下,22 : 02火鍋。啊我平常吃100元的火鍋就可以了,在學校附近甚至有90元的麻辣火鍋(原味80,只有這兩種湯頭),裡面有高麗菜、萵苣、菇菇、南瓜、蛤蜊、肉片與冬粉或飯,可惜疫情,不然我應該可以吃到畢業。

然後我一看,點一盤小菜等於我最貴的衣服,點三盤可以買我全身家當。

重點是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在想,我在這邊真的超像難民。算算基本時薪,再算算消費,真的很誇張,而且路邊還常見徵人只比基本薪資高一點的。

 

難道我看到的只是假象? 周圍的高樓大廈與我內心價值觀呈現鮮明的對比。

在排隊時我鼓起勇氣,去看了我的同學們的近況,這次我沒有再有任何情緒與憤恨了,更多的是發現每個人的人生,有了多種的變化,走上不同的人生旅途。

坐下後,與隔壁沒看過的師兄聊天,他現在是做車貸的?從他爸開工廠,從小就賺幾十萬的故事開始聽起,但他老爸把錢都丟去股票,慘賠幾千萬,他就下定決心不接家裡的家務,就去外面闖盪,從業務飛往中國,飛天喝酒應酬,看到上司喝到掛掉,於是辭職回台,弄了娃娃機,一個月50~80萬,但現在也變少,一個月只剩下十萬? 然後前陣子去東南亞,在東亞亞的賭場附近開餐館,當地關係、與投資,所有東西都處理好時,結果沒多久就遇上疫情,直接慘賠,然後說他的合夥人仍然堅持留在那邊,但沒多久就被ㄅㄧㄤˋ*2掉了。

現在就弄團購(我看的)、車貸、還有幫外勞買貨?

他給我一種很精明、交際手腕很強的感覺,有點像是艾成的感覺,但我其實很擔心與這種人相處,聽完真的會有價值觀崩壞的感覺,錢來的容易或許很不容易,但我不知道其中門道,但聽多了也就漸漸無感,也不會有什麼波動了。

走進去才發現雖然很多人,看了價格,我不敢點,也不想點。我發現我被夾在中間, 因為我坐在兩桌人中間所以我就很尷尬,我也不知道要去哪一桌,因為我老闆還沒來,他們應該比較想跟我老闆同桌吧! 有點小難過~

即使修道成這樣,對於人情世故果然還是不能免俗呀!

不過他們已經很好了,還願意與我一起吃,還招待我,另外一邊是很堅持,叫我去另外一桌,老實說我當時真的有點憤怒,我知道你們是想各付各的,一桌平分,大不了我就不吃,也不會怎麼樣啦! 當時我就想,原本去北美看展覽是不是會比較好,莫名被破防,雖然沒有很生氣,但這是我最近負面心理波動最大的一次。

坐在中間的無奈與無能為力,唉……。

然後他們與我叫我來點呀! 我就點了一個羊肉、一個麵就不敢點了。然後我默默地在數那個松阪豬有幾片,恩一片大概50 ~ 60,羊肉應該也差不多吧!

 

沒多久就來了,但我一直放不開,一天的薪水~ 一天的薪水~ 一天的薪水,重點我還忘記包紅包給師姐(結果最後沒付錢也沒包),後來一想,既然都要吃了,那就好好享受吧! 不然肉肉就沒有他們的價值了,肉肉有兩種沾醬,蔬菜醬、胡麻醬?

我就用肉肉沾醬,聞他的肉香與醬香味,把所有過程都當成吃完國軍餐後,出來吃到食物的感動,不然我吃到心在流血。

他們一直叫我吃,我……,最後他們吃飽還叫我多吃點,阿姨還跟我老闆說,你員工沒吃飽啦! 老闆還跑來調侃我,還說你吃很多耶!要不要開個其樂進食中,我當時,抖抖抖…

 

吃的時候在想,這個我在彰化,可能除了湯頭與醬料外,我自己準備便宜的肉與各種菜、海鮮,可能可以連續吃三天吃到撐。

然後我看到我妹傳給我他吃一堆好料的,都是吃好料,但他吃的開心,我的心在痛。

東西真的很好吃啦! 但松阪豬與小羔羊,並沒有像是吃完會流淚的那種感覺,以後我還是吃平價、便宜、有趣與特別的就好,我可能不適合吃高級的。明天就出來的東西,我好像沒有太多要求。

與老闆與剛剛阿姨聊了蠻多的,聽了阿姨的休閒與故事,也覺得如果可以,多聽點故事,那也不錯,如果還有機會,周末我會多出去走走的!

下午我在看入間君入魔了,突然兩個阿姨跑來地下室,然後一個超急,一直說他很衰,因為他要從停車場出來,但是投幣了,柵欄卻沒起來,按了一堆緊急按鈕,過了半小時才有人理他,然後他超氣,我就想,你修行是不是不到家呀!

然後他就問了他的小孩,明天要考什麼,一個說要考健康,一個考國文,然後說樓上的在做什麼(我心裡OS : 樓上的在念經與靜坐呀! 啊!我是不是該上去靜坐一下),看完入間後,我就默默上去。

反正聽他們唱歌也蠻開心的,雖然啥都不懂,但聽就對啦!

那個阿姨就…… 結果坐沒多久就開始切蛋糕,蛋糕很大,但每個人分一分很快就沒了。那個阿姨也回家了。

之後我就靜坐一個多小時,不舒服就中斷調整,反正就坐,無欲無求。

不過還是感謝這次吃飯的經驗,讓我對周遭事物的熟悉度與忍耐度提高,價值觀也再慢慢調整,我的名言就是,世界的世界外還有無數個世界,現在可能不只是現實的發現,心靈層面的或是人性,甚至異世界……。

還是希望我可以保持善良與純真,保持好基本的底線,不要被這些波掏洶湧而來的現實給扭曲了。

所以可以發現,人心各異,各懷鬼胎。真正沒有偏見的只有少數人,就是每天堅持修行的那些人,雖然我也不知道到最後會有什麼變化,但靜坐確實是很好休息與調適的時間,或許像尼特羅會長每天會打出一萬次「感謝的正拳」,到最後有天翻地覆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chia 的頭像
    Pinchia

    自得其樂的部落格

    Pin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