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高雄旅遊

 

成員介紹 : (以下代稱)

 

姐姐 : 兩個孩子的媽媽,因為想要拓展生活圈,就讀碩士

熊姐 : 有男友的霸氣大姐頭,無菜單旅遊創始者

摩哈瑪 : 具有默契的好朋友,就讀博士中

阿提 : 興趣很多的大姐頭,就讀博士中

班級 : 高材生,就讀碩士中

莉莉 : 新朋友! 女教授,就讀第二個博士中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剛經歷了當兵與面試輪迴,已與世隔絕、脫離現實的我,健康與交流的能力急轉直下。

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放鬆與準備上工的我,有朋友邀請我,讓我真的很感動。

 

我很少朋友,是他們幫助我改變對於朋友的認知,也給了我很多勇氣在語言交流與他人互動上,到現在我還在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界線與交流的方式。

 

早上遇到熊姐,他打電話給我確認我是否到達目的地,還在遠處打量我,我找了一圈,我找不到他,他找不到我。

沒想到他竟然有化妝,這個妝是不是濃了點,他也好奇宅宅竟然會穿T-shirt與西裝褲,但更怪的是今天是出來玩,不是面試耶!(因為要上台北,先試穿,果然不該穿的…)

 

「老朋友與新朋友」

 

這次很可惜,少了非常多朋友…

在等阿提的過程,我與朋友們聊了很多,聊我未來的工作、我的無助與難過,他們也分享他們的近況,果然在哪都很辛苦,一樣要持續努力。

 

莉莉是伊朗的女教授,他正攻讀第二個博士學位,我很好奇他為什麼會想要來這邊,他對工業領域都有很深的研究,他喜歡學習與持續的進步。

很佩服他們願意跨越這麼多國家,來台灣唸書,可惜台灣與學校的補助與獎學金真的少得可憐,與我快差不多了。

 

很久沒看到班級了,還是那熟悉的捲毛,標準的英語、簡單的溝通方式與對事情一針見血的思維,散發出他聰明與犀利的氣場。

 

我與朋友們很久沒見了,上次聊天是我與姐姐,舉辦火鍋大會,他與幾個新的外國朋友一起來捧場,想當初還問了很多都已經是自己國家的頂大了,為什麼會想要來台灣,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後來才發現,很多科系其實在他們國家是很專業、稀有且具有發展性的,可能在家鄉也有相關的資源,回家鄉後可以利用台灣所學,發展得更好。

 

聽說高雄這裡有一個很漂亮的新站(究竟是什麼站?),我們在鐵軌上拍合照,結果拍到一半就被驅離,才意識到我們在危險的邊緣,感謝警衛伯伯的提醒。

 

「午後的慵懶與放鬆」

 

因為接近中午,搭著輕軌轉到駁二,因為這邊有很多的餐廳、美麗的裝置藝術與活動。走進商店發現周圍的裝潢與氣氛的呈現非常到位,但價格對於宅宅我真的有些望之卻步,但與朋友出來玩,就不看價格啦!

 

我們選了一家有很多帳篷,可以看到河與船的餐廳,可惜美景好,但東西的品項少,酒我也喝不了。

我與他們聊了未來的方向、發展與大概的薪水,才發現我們與其他國家的狀況很不一樣。

我就懶懶地躺在椅子上,靜靜的聽大家的分享。

很享受這種聊天的氣氛,大家開玩笑、沒什麼限制,單純分享自己最近的故事與想法,我就懶懶地躺在椅子上,享受這輕鬆的氛圍。

 

吃完飯後,準備買杯小飲料邊走邊喝,班級與莉莉說他們想喝咖啡,我就幫他們點了濃縮咖啡,我不太喝咖啡,也是第一次知道,濃縮咖啡就像小酒杯(one shot)那樣,不會太多,但是台灣的咖啡很常大大一杯?

 

我問他們覺得喝起來怎麼樣,莉莉說 : awful,這一點都不濃縮,這是什麼加水?!班級也深表認同。

他們問我喜歡喝什麼? 我喜歡喝巧克力與茶,雖然我也喝不出來好茶與大桶茶的差別,莉莉說他們國家很多喝茶的,喝熱茶是他們的文化。

他覺得台灣的茶,竟然有冰的,感到不可思議。(很像邪教的感覺XD)

莉莉也好奇台灣茶怎麼那麼貴,我說可能因為種在山上產量少? 所以還會進口很國外國茶,摻進裡面,哄抬售價。

 

 

「女人心深似海」

 

享受手中的飲料,欣賞周圍的裝置藝術。

擔心行程太短的我狂問熊姐,我們下一站在哪?

我們熊姐說,你可以不要問那麼多嗎?你是不是在拆我台!

姐姐也說,你這樣不好喔?你要多體諒女生一些~

就跟問女生吃飯要吃什麼,他回隨便時,並不是真的想隨便吃,你一定要知道他真正想吃的!

果然女人心,海底撈針。

 

「文化與思維衝擊」

 

因為最近開始使用交友軟體,模哈馬雖然與我分享很多實用的App,但班級卻與我分享了,你應該多去「玩」,而不是只用交友軟體,你不願意去認識人,不去嘗試,那不會有成功的一天。

我 : 或許他有男朋友或老公了

班級 : 但被拒絕不是正常的嗎

 

也分享了對一夜的想法

班級 : 為什麼男生可以?女生就不行?女生也是人,他也是獨立的個體不是你的所有物。

莉莉也分享了他很多的想法,但我忘了,當時的我感覺到價值觀受到了強烈的衝擊與震盪。

對他們來說,更多的是利益的交換與就事論事,我就好像注重關係與堅持著什麼的鑽牛角尖,擔心著他人的眼光與標籤。

 

也在外國你可以指責教授錯誤,跟教授爭吵上2個小時,但台灣你只能接受。

 

究竟是就事論事,還是關係與臉面。

不喜歡起衝突,希望平和,所以很多人會隱藏起他的情緒與想法,但他們更願意直白的說。

 

為什麼要找女朋友?

我想獲得的究竟是什麼?

畢業、工作、結婚、養小孩、工作、老死,除了這樣的迴圈,我還能做點什麼?嘗試些什麼?

是什麼限制,一定要這麼做?為什麼那麼多枷鎖?

道德與或社會價值觀與我之間的關係與影響?

 

「悠閒的下午時光」

 

下午了我們到大草皮,在草皮上睡午覺,一直是我在大學想做的事情,但擔心隔天就被放上討論區,四年過去了,還是沒有做到,今天能像個孩子,躺在草地上,好好放鬆,真的很開心。

 

摩哈瑪拿出他的雨衣,就當成了野餐墊,我就坐在上面享受著陽光、微風並看著童心未泯的阿提,開心地放著風箏。

 

我問了班級與莉莉去過了幾個國家,也問他們怎麼會有勇氣來到台灣。

班級分享了他從小獨立的故事,他父母說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但不會給他錢 因為家中住山上,離學校很遠,他需要自己搬到學校附近,所以從小就獨自的生活,他說以前很多事情困擾著她,但當他跨過困難與挑戰時,他覺得還沒做就感到害怕的自己很「蠢」,所以他並不害怕失敗。

 

莉莉在一個父權國家,原本他可以不用工作,反正老公會負責所有,但他至近仍未婚,仍嚮往著學習更多的知識,至於會來台灣,感覺是個美麗的誤會,他搜尋了他想要的科系與詢問了工作與獎學金,結果來了發現…(頗哀怨,不多說了XD)

 

我覺得我英文破,也很久沒說,但班級說他覺得我是他遇過的台灣人,英文表達最好的人,他教授連英文都講不好。(讓我有想要開始讀英文與變好的動力)

 

看著草地上活力的孩子們與超可愛兔兔,前些日子面試的壓力減少了不少。

 

「定格美麗的畫面」

 

接近黃昏,我們走到小碼頭,吃著特色冰淇淋,除了常見的巧克力、芒果、百香果外,還有酪梨、薰衣草、布朗尼、藍莓奶酪、烏龍茶……

 

蹦極問我

台灣人的履歷很重要嗎?

台灣人會在乎皮膚的顏色嗎?

台灣人對於刺青的感想是什麼?

我…

 

我靜靜地觀察周遭的人們,班級說他喜歡看行走的人們,但不能看他們的眼睛,不然他會把這個人從現在的狀態慢慢的推回小時候的狀態,但實際上這個過程只有短短幾秒鐘,他的大腦會變的非常非常累(感覺超像超能力的).

 

摩哈瑪也分享學校附近的美景,我才發現,宅了四年,周遭的美景一個都不曉得。

 

走到碼頭的椅子上,觀看昏黃的夕陽、水的漣漪、船緩慢的移動、吵雜的人群,就這樣靜靜的吹著海風,感受這短暫美好的畫面。

 

忘記聊到了什麼,班級問了我一個問題,假如你的另一半跟X個男生有過經驗,你很喜歡他但你父母不同意,你能接受嗎?

我想了很久

我 : 不會,因為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再重蹈覆轍。

 

班級 : X = 多少你能接受呢? 30?20?10?

 

我以為只是單純的界線問題,我遠遠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樣保持底線。

 

班級 : 那如果不要管那麼多,他只愛你一個人,100你能接受嗎?

 

我 : 可以(我怎麼頭上綠綠的)

 

他們覺得我的回答是好的,但對他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我也不知道…

 

「離別的晚餐」

 

晚上去吃披薩,這是一家義大利人開的披薩店,裡面的披薩非常多種類。

因為不能吃豬與牛,所以點了海鮮與雞肉,海鮮非常特別,是海鮮打成漿,有別以往我吃過的披薩。

現烤的很好吃,酥脆的餅皮加上特殊的醬料與調味, 可惜每個人只有一小片。

 

我也與朋友分享,我用照片轉成女生的照片和我用女生照片去交友軟體的故事,眾人也都哄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P.S果然男女的待遇天差地別啊(交友軟體的心得有時間再寫)

 

很高興他們可以陪我出來玩,最後還與我擁抱告別。

 

我一直很擔心他們不喜歡行程,不開心。

但他們其實都很享受整個過程,說我不用道歉。

他們根本不在乎去哪,All is OK,也很能接受新的東西。

我也以為語言會是隔閡,但整個過程很舒服,我們聽懂彼此想表達的。

我有一群很棒的朋友,也期待下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與外國朋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chia 的頭像
    Pinchia

    自得其樂的部落格

    Pin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