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因為還沒有住處,所以老闆說先遠端上班。

我知道我現在,還不是一個有相關能力與態度的狀態。

 

我總是告訴自己,其樂你要靜下心,你可以的 ! 雖然一開始學習慢,但後面就會變得非常快,多給自己一點時間與鼓勵,你可以的 !

 

如果說工程師頂尖人才是90分,那我覺得自己大概10分左右,感覺在學校養老了4年,雖然挺悠然自得,但面對這世界時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地無力。

 

因為接觸程式時間短,也沒有經驗,一本Python書有12章,但我只學了前6章,曾想過回學校或去相關課程,但我想反正最後都要出來工作,那為什麼不出來看看,自己需要的是什麼,然後朝著一個方向努力。

 

今天早上看了老闆給的文件,雖然只有四頁的PPT,但我花了三個小時才有點頭緒,建置環境更是直接卡關,不知道是不是當兵當太久,還是已經習慣了不動腦的生活。

轉啊 ! 轉啊 ! 我的大腦 !

 

往壞處想,因為我學習慢,很對不起我的老師與老闆。公司不是請你來學習的,是請你來創造價值的。

往好處想老闆願意用我,我只要持續學習,都是賺,哪怕最後被淘汰,那也是有持續再進步。

 

因為沒什麼基礎、經驗與得失心,我常自怨自艾,總擔心自己會失敗。

會想要開始寫文章,也是想記錄,一個什麼都不太會的萌新,雖然他很笨,學習也慢,可能有無數的困難與挫折,但是他會努力到離開的那天。

 

每天會分享工作上的一些想法,與面對到的一些難題,因為時間非常少,所以文章的講解會快速帶過,可能幫助也有限。

 

我想慢慢地書寫我的故事與生活,如果你與我有類似遭遇,我很願意與你分享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工作 人生挑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chia 的頭像
    Pinchia

    自得其樂的部落格

    Pin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