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現在才有時間寫文章,時間過得真的是很快,時間究竟都被什麼東西吃掉啦!!!

 

今天早上,老闆還是沒噹我,所以我就看著螢幕思考,這些莫名其妙多的BUG要怎麼整理,雖然有寫過一系列的教學文,也有自己整理這些資料的經驗,但我現在在公司,有公司的規矩。腦袋也在思考,挖賽! 如果以後要開發這種系統,我真的不會累死在辦公室嗎,一個功能就快十個問題,那整套系統算起來少說也數百個,甚至千個問題要解決啊! 最慘的是還有Dead Line呀!

 

剛剛我還問老闆說這些要做嗎? 他說 : 同事這幾天都會有人加班,你就幫他們都填上去。看了時間、想了我都周末安排,我想運動、煮菜、看比賽呀!

看起來是沒有週末了QQ(難道這就是我太廢的挑戰嗎?!)

 

回到早上我傻傻的看著電腦的場景,看前輩們是怎麼描述問題的,後來覺得不行,還是來測試吧~ 結果點進去,發現根本沒有資料匯出,所以我又傻眼了。

 

因為擔心有的表單不能動、需要被保留、甚至保持乾淨的,老闆說 : 可以呀!如果你擔心,你可以錄影! (我心裡OS: 這也太麻煩了、太花時間了吧)

 

突然老闆丟了好多筆資料,叫我好好理解,然後對於這些問題的描述,我覺得我根本…看不懂,因為我沒操作過呀! 只能去猜他們的意思。

 

老闆希望我先做 :

1. 系統測試 (但沒有資料無法動GG)

2. 整理問題,看問題有沒有重複(這麼多… 而且我還不知道差異)

3. Po 問題

 

老闆 : 如果有問題不理解,就要去比對新舊系統的差別以及操作說明書, 然後提出問題。

 

提出問題時要有邏輯,工程師可以理解業務、流程可以怎麼修改,然後我這個菜雞就在想,我都不懂該怎麼提問題呢!

 

然後到11點,我就跟老闆說我要跑去吃飯,沒錯我就是奇葩,我就要避開人群,我就喜歡享受餐廳的氛圍與沒有壓力的吃飯。老闆還跟我說OKOK。

 

回來就順手去家樂福,順了兩罐希臘式優格,這貴鬆鬆份量又少的東西,對我來說是不是暴殄天物呀!

 

回來睡個二十分,就又開始工作了,然後進度真的慢到爆,然後我一直切這些資料,眼睛真的快脫窗,急需老闆多螢幕支援!!

 

覺得狀態不太OK,我就出門跑3000了,可以爛、學得慢、進步慢,但身體還是要顧好,除了工作外,有機會運動還是要多運動,我不想變成肥宅工程師呀!

 

回來洗個澡,吃個晚餐,再配個比賽,然後就加班到現在了,但想到我在寫文章,但還有一群爆肝工程師在加班,想起老師每次自己講都會笑的故事,你的肝新鮮嗎?

 

我想當我在懷疑人生時,那些工程師一定更懷疑人生,要求愈來愈多,BUG也愈來愈多…..,加油吧!工程師們,我決定先寫信,晚點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chia 的頭像
    Pinchia

    自得其樂的部落格

    Pin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