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凌晨四點都還在看YT影片,「Marcus Veltri」這個頻道真的非常有趣,彈鋼琴與BBOX可以到這種程度,真的非常的噁心,除了聽過一次音樂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演繹出來,讓我對他怎麼去聽旋律與分解與彈出來,非常感興趣。

除了絕對音感外,他還可以邊彈奏邊錄音,再編放錄音與彈奏,一人就可以抵多個人,並且是在短短的演奏中,一次性多工,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他的字正腔圓、人格特質與魅力,就讓我看了他好幾部的YT影片,順便聽一些沒聽過,但很棒的歌曲,也讓我對音樂有了不同層次的想法。

其實我在靜坐時就想,靜坐的呼吸是一種頻率,靜坐感受到的是不是一種能量頻率? 就像每種動物的聽力範圍,可以聽到的聲音頻率(Hz),都不太一樣,那所謂的磁場、能量、頻率之間又是什麼關係呢?

今天就開始每天洗碗,想記錄一下怎麼洗碗。

1. 每次使用碗要記得泡水,會比較好洗

2. 將不同種類的碗、盤、杯子、筷子、湯匙分類

3. 用一點點洗碗精,將能看得的面積都刷一遍

所以洗碗不難,難的是看到這麼多碗要洗,然後就算我全部洗完,洗兩遍,我媽還是會全部再洗一遍(是不是習慣了…)。

我目前需要做的家事大概就只有洗碗了……

每次都會手賤點開工作的東西,然後又快速關掉,所以目前要放鬆地做點什麼,還是挺猶豫的。

因為對事情的情節記憶很深,有時候會莫名跑出過往的記憶,所以有時候情緒會有很劇烈的浮動,雖然我平常都很平靜,那也只代表我的忍受能力很高,並不是真正放下,所以平常都不會怎麼樣,但是一旦破防,可能就有爆炸的一天。

我也在想是要慢慢寫我之前的故事,還是直接去看醫生比較快,也意識到其實自己的內心並不堅強,脆弱的心靈需要呵護。該怎麼與過去的自己和解與接受過去的自己真的是很大的課題,我也常在想,人通常都會有過不去的坎,這些情緒、記憶、價值觀,可能在人生最後跑馬燈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有這麼多的執念與恐懼。

星期天從台北回來時,有另外一種想法是,自己很狼狽,好不容易到台北,最後又回家了,會不會就這樣的草莓,持續一段時間呢?

得失心、好勝心、自卑、無奈、悲傷等複雜情緒一一浮現時,那真的是一種很複雜也難以放下的狀態,等出社會才發現,學校免錢的心理諮商應該要多做的,現在我可能要拿一天的薪資去看不到一個小時的心理醫生(還是我當自己的心理醫生?)。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工程師們,儘管壓力很大,卻依然負重前行,或許我與他們的目標與理想,也有種「米粒之光豈能與浩月爭輝」之感。

不管啦! 明天還是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chia 的頭像
    Pinchia

    自得其樂的部落格

    Pin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